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美亚光电:口腔CT机高速成长,色选机业务稳定

点击次数:2017-09-08 09:22:27【打印】【关闭】

半年报业绩平稳增长,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20.56%,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20.08%。毛利率53.77%,同比增加1.08个百分点,净利率31.37%,

半年报业绩平稳增长,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20.56%,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20.08%。毛利率53.77%,同比增加1.08个百分点,净利率31.37%,同比微增,符合预期。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2.39~3.05亿元,同比增长10%~40%。
口腔CT机高速成长,医疗器械业务有望逐步延伸:经过多年重点布局私营诊所口腔CT业务,销售体系建设布局日臻成熟,2016年CT机销量500多台,2017年有望实现翻倍增长。未来还将依托CT机的销售体系,向其他医疗器械拓展,市场空间广阔,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色选机业务稳定,一直保持较高的毛利率:公司是色选机行业龙头企业,产品主要包括粮食色选机、茶叶色选机等,市场集中度高,近几年产品毛利率一直保持50%以上,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31亿元、14.43亿元和19.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84亿元、4.81亿元,6.2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7元、0.71元、0.93元,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1.3元,相当于2018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及供给波动的风险,色选机行业竞争加剧,新业务拓展和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
相关新闻
美亚光电:业绩增长提速 增持评级
美亚光电:新产品形成阶梯式发展浪潮 买入评级
美亚光电:估值处于历史最底部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强烈推荐评级
美亚光电:公司有望迎来业绩增长提速期
美亚光电:收入增速超预期 未来两年有望延续高增长
美亚光电:未来两年有望延续高增长

中证公告快递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