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爆发的初步迹象!汉王科技+乾照光电+大华股份

点击次数:2017-09-08 09:26:46【打印】【关闭】

依旧是震荡格局,大盘收涨0.03%。权重小幅调整,人工智能继续发力,尤其是芯片这个细分产业。当然军工的稳步上行,也给市场注入了很多的想象空间。无论如何,市场近期的走势

依旧是震荡格局,大盘收涨0.03%。权重小幅调整,人工智能继续发力,尤其是芯片这个细分产业。当然军工的稳步上行,也给市场注入了很多的想象空间。无论如何,市场近期的走势就是不断的试错,寻找明确的热点方向。就目前来看,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汽车依旧是强势、军工属于稳步推进、权重做了护盘使者。

这样的走势,体现出一个重要的信号,市场由前期的单一的防守,转化成进攻模式。这种进攻模式不是指的是指数上的猛然上攻,而是热点选择上激进性凸显。前期,市场对白马、锂电、周期股偏爱;而近期,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在没有权重推动的情况下自发上涨。要知道,前期白马、周期上涨时,人工智能也是有上攻的,但属于辅助性上攻;而近期的上攻则显然是主动性的上涨。如此现象,表明资金对风险的偏好程度增加。当然,这种现象对市场的波动自然是好事情,但一旦投资者更多的原意提升风险偏好,表明泡沫就在逐步积累。市场的机会就是在泡沫积累着显现,也在泡沫刺破后爆发风险。换言之,本轮的上涨大概率会在大家都认为行情全面来临时结束。

 

对于市场而言,大盘近期的走势不能完全反应市场的情况,个股的活跃度出现了明显的提升,而指数的波动性却大幅降低。一方面是权重压盘,另一方面是市场资金不断的找热点。越是这个时候就越是要精细,选热点比什么都重要,不然即使大盘再度启动也是赚指数不赚钱。而市场资金在将题材热点找了一遍后,人工智能的持续性有出来,我们一直有跟踪,无论是前期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还是科大讯飞以及近期走出来的中科曙光的机会也做了体现。然而近期的四维图新的走势也是极其强势,这种股票,如果后期的走势能走一个强势的调整,形成趋势的话,中线的机会也是值得做跟踪的。而锂电里面的龙头当升科技在度涨停,强势依旧,保持引领作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