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拼着亏损也要卖 广东甘化三度下调德力光电挂牌价

点击次数:2017-11-23 10:30:09【打印】【关闭】

 由于LED业务持续亏损,背负业绩压力的广东甘化(000576)选择将此项业务剥离。然而,在上市公司此前两度下调挂牌价的情况下,这块资产依然无人问津。鉴于此,公司不得不第

 由于LED业务持续亏损,背负业绩压力的广东甘化(000576)选择将此项业务剥离。然而,在上市公司此前两度下调挂牌价的情况下,这块资产依然无人问津。鉴于此,公司不得不第三度下调挂牌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挂牌价已大幅低于评估价,倘若以目前挂牌价成交,交易将给上市公司带来一定幅度的亏损。
挂牌价三度下调
广东甘化11月22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德力光电100%股权及债权的议案。
根据决议内容,董事会同意公司继续于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德力光电100%股权及公司对其享有的2.32亿元债权,起拍价格调整至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广东甘化对德力光电股权和债权挂牌价的第三度调整。早前,广东甘化于9月14日宣布对德力光电股权和债权进行挂牌转让。9月30日,上述资产以6.87亿元为起拍价,在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然而,到挂牌日截止,并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此后,上市公司又分别于10月13日至10月19日以5亿元为起拍价;11月13日至11月17日以4亿元为起拍价,对上述资产进行公开挂牌转让。但即便起拍价已经大幅下降,仍然没有接盘方出现。
或带来一定亏损
需要指出的是,在9月份披露的转让公告中,广东甘化曾表示,如以不低于评估价出售德力光电股权及相关债权,公司将取得一定投资收益;如低于评估价出售,将给公司带来一定程度的亏损。
而根据评估机构广东中广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当时出具的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6年12月31日,德力光电净资产评估值为4.55亿元,公司对德力光电享有2.32亿元的债权。以上述评估结果为参考依据,上市公司以总价6.87亿元作为首次起拍价。
如今,起拍价已经缩水过半,倘若这笔交易在3亿元附近成交,广东甘化将承受不小的亏损。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广东甘化,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如果在3亿元左右成交,的确会对公司造成一定的亏损,但具体金额还需要财务部门测算,到时候会有相关公告。对于倘若一直没能征集到受让方公司将作何处理的问题?该人士称目前还不清楚,届时需要公司董事会再行研究。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