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光电股》升阳科提3方案,解决劳资纠纷

点击次数:2017-12-08 09:13:16【打印】【关闭】

升阳科(3561)新竹厂一期厂房三楼太阳能电池生產线于10月27日中午发生火灾事故,且因一期厂房三楼產线尚待精密除污、原厂检修等作业,復工生產所需时程远较当初预估为长之故

升阳科(3561)新竹厂一期厂房三楼太阳能电池生產线于10月27日中午发生火灾事故,且因一期厂房三楼產线尚待精密除污、原厂检修等作业,復工生產所需时程远较当初预估为长之故,公司在徵询三楼工作同仁转调模组生產线任职之意愿后,对无转调意愿的同仁依法办理资遣作业。对于部份被资遣的同仁向新竹县劳工处申诉,或要求恢復雇佣关系或要求加发资遣费,而进入了劳资协商的程序。经综合考量公司的营运现况与同仁的诉求,并在新日光(3576)及昱晶(3514)主动提议的鼎力相助下,升阳科现已提供三个方案,向提出申诉的员工说明:

1、转调至升阳科模组制造处任职,并配合调整为模组制造处之工作班制。

2、调派至新日光公司或昱晶公司支援,并安排交通车接送,交通车接送时间之整体工时若超过标准工时亦将核发加班费,且薪资待遇及工作班制维持不变,待三楼產线復工后再回復原职。

3、若不接受上述安排,将以较劳动基准法关于资遣费之计算规定更为优惠之条件办理资遣。

升阳科强调,期盼提出申诉的同仁能够接受上述第1项或第2项的安排回到公司任职,若无法接受,公司亦愿以较劳动基准法更为优惠的计算方式核发资遣费。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特别是新日光及昱晶所伸出的援手。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