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面积相当于86个足球场 华星光电第6代可折叠显示屏工厂封顶

点击次数:2017-12-29 09:20:19【打印】【关闭】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冯彬)12月28日,武汉华星光电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t4项目”)主体厂房和动力厂房提前4个月封顶,刷新了业内同类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冯彬)12月28日,武汉华星光电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t4项目”)主体厂房和动力厂房提前4个月封顶,刷新了业内同类厂房建设速度。

  据介绍,AMOLED是一种有机材料主动发光的显示器件。它不仅显示色彩更加鲜艳,厚度也进一步减薄。目前全球能够大量供应AMOLED显示屏的只有三星一家。


2017年6月,华星光电国内首条柔性可折叠AMOLED显示屏生产线,在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建设。华星光电总经理赵勇表示,这是华星光电迈向柔性折叠时代的标志性项目,60余万平方米的巨型厂房,面积相当于86个足球场。

  在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武汉华星光电t4项目管理运营和研发团队也已全部完成组建。目前,该公司拥有博士60余人,全球知名技术专家100余人,并建立了国内唯一的“小尺寸AMOLED工艺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预计2019年初,华星光电t4项目将实现产品点亮,并进入试产阶段。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介绍,短短3年多时间,华星光电在武汉投资已达510多亿元,吸引了来自全球数千名优秀人才落户光谷,让左岭大道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黄金大道”。依托华星光电等支柱企业,光谷正在构建一个“芯片-显示-智能终端”的万亿级产业集群。这对光谷建设全球最大的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基地,以及我国新型显示产业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