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务优光电谈谈LED强光手电筒主流的聚光方法及其特点

点击次数:2018-02-04 13:04:26【打印】【关闭】

LED灯非广泛用于手电筒行业,通常不同品牌的LED手电筒有着不同的特点,除了最主要的发光体,不同的聚光方式也会带来不同的亮度以及光斑效果,也形成各个品牌不同的风格,那

LED灯非广泛用于手电筒行业,通常不同品牌的LED手电筒有着不同的特点,除了最主要的发光体,不同的聚光方式也会带来不同的亮度以及光斑效果,也形成各个品牌不同的风格,那么不同的聚光方式有什么优缺点?有什么特点呢?务优光电给大家一起分享下。

 

1:反光杯聚光:使用经过光路设计的透镜对光线进行聚焦,又可分为光面杯和橘皮杯,光面杯的聚光效果较好散射光少,但光斑效果较差,不均匀;橘皮杯的聚光效果较同型号的光面杯要差,泛光较多,但光斑效果要明显优于光面杯,较均匀。

特点:体积小,汇聚效果较好,但适用范围有限,仅适用于发散角度较大和发光核心较小的LED。

 

2:透镜聚光:使用经过严格光路设计的透镜对光线进行汇聚

特点:可以自由设计反光杯的尺寸,但光杯越大、越深,聚光效果越好,泛光越差。目前多数高端国产品牌正品强光手电筒使用这种设计,(WUYOU)务优手电筒的部分产品在使用

 

3:LED本身聚光:一般使用于小功率LED

特点:无须设计光路,仅靠LED自身的光学设计聚光,聚光效果较差arc aaa,inova x5等还有国产的很多山寨多头手电使用

4:其他汇聚方式:例如光纤等在手电上极为少用的汇聚方式

不同的聚光不没有绝对的优劣评判标准的,不同的特点也有不同的群体喜欢,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好,那么哪种是你最喜欢的觉得最好的聚光方式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