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F7纯电/F5首曝!4新车组团来袭,海马北京车展放大招

点击次数:2018-04-08 18:02:36【打印】【关闭】

4月8日,汽车头条APP从海马汽车官方获悉,在4月25日开幕的2018北京车展上,海马汽车将带来新一代海马S5、全新车型福美来F5、第二代福美来F7概念车以及纯电动车型E7共4款新车

4月8日,汽车头条APP从海马汽车官方获悉,在4月25日开幕的2018北京车展上,海马汽车将带来新一代海马S5、全新车型福美来F5、第二代福美来F7概念车以及纯电动车型E7共4款新车。

在海马汽车此次参展的4款新车中,有3款来自一汽海马,其中福美来F5将是一款全新紧凑级车型,基于现有的福美来轿车打造;而第二代福美来F7此次将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原本要一同参展的2019款福美来F7将不再参加北京车展,该车预计在今年年内上市,第二代F7则会在2019年上市。此外,全新纯电动车型E7则是基于福美来F7打造而来。

福美来F5

福美来F5虽然有着全新的名称,但从定位、尺寸和动力上来看,该车与现有的福美来轿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F5的长宽高分别为4698/1806/1477mm,轴距2685mm,这与福美来完全相同。动力方面1.6L发动机+6AT自动挡和5速手动的组合与福美来相比只是从6速手动换成了5速,其它则保持不变。

 

从外观来看,福美来F5与此前曝光的新一代S5使用了相同的家族全新设计语言,中网和大灯组方面都使用了全新的设计。

福美来F5在配置方面包括了一键启动+无钥进入系统、无线充电、手机互联、倒车影像、上坡辅助HSA、 ESP 、TCS、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等功能。

海马E7纯电动

 

海马E7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海马纯电动车型专有的设计元素,包括封闭式前格栅,密集式倒三角形前包围并配有浅蓝色饰条。E7的车身长宽高与福美来完全相同,分别为4770/1800/1695mm,轴距长达2800mm,整备质量1860kg。

E7搭载了容量为54.7kWh的电池包,能量密度约为143Wh/kg,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55km以上,百公里电耗17kwh/100km。E7可支持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其中快充可用半小时为电池充电80%、1小时充电100%,而慢充情况下电池充满电的时间小于9小时。

动力方面,E7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130kW电动机,最大扭矩290N·m,最高车速超过150km/h,0-50km/h加速时间4.5s,0-100km加速时间11s。该车的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后复合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海马还未E7开发了专用的APP软件,用户可通过手机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充电、车辆空调制冷/加热,电池热管理等操作。

新一代海马S5

 

在海马汽车本次参展的5款新车中,新一代海马S5无疑是其中最重磅的车型。S5作为海马汽车旗下首款紧凑型SUV自2014年上市以来一直是海马汽车的销量担当,而去年3月推出的价格更低的S5青春版进一步拓展了S5车型的市场潜力,同时也为产品活力已逐步下降的S5打了一针强心剂。

 

新一代海马S5在外观方面的最大变化来自于车头部分,进气格栅从此前的横条状更换为时下流行的“星空式”中网,而分为上中下三层的分体式大灯组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布局,但每个部分的车灯形状都有了较大的变化。

 

新一代S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18/1823/1630mm,轴距为2630mm,与现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只是在车身长度上有小幅增长,而新款的车身侧面线条与老款相比并无明显变化。

 

内饰方面,新车使用了与现款车型相似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但屏幕尺寸有所增加,而在空调控制面板和挡杆区域,新车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车厢整体视觉效果相比现款更简洁更硬朗。

动力方面,新一代S5取消了之前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一台1.2T三缸发动机取代,最大功率109千瓦;而现款搭载的1.5T发动机将被继续使用,其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23牛·米。

 

现款福美来F7

至于第二代福美来F7概念车,目前海马汽车官方还没有透露相关信息,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车的图片和车型信息将在下周公布,汽车头条APP也将对此持续关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