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外电军情|为何怼华不怼俄?前CIA局长:普京有川普把柄

点击次数:2018-04-09 09:38:09【打印】【关闭】

3月下旬,就在美国总统川普对正在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事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三世间接批评时,中情局前局长约翰·布伦南称,普京可能掌握能够要挟川普

3月下旬,就在美国总统川普对正在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事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三世间接批评时,中情局前局长约翰·布伦南称,普京可能掌握能够要挟川普的情报。日前,美国《纽约时报》网站题为《前中情局局长布伦南称俄罗斯“或许掌握”有关川普的证据》的文章。

文章说,在对米勒进行攻击后,川普又援引前哈佛大学法学院退休教授艾伦·M.德拉维茨的话,“我反对挑选米勒担任特别检察官”。目前,相关调查已经扩大到川普的助手和他的商业活动。与此同时,在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早安,乔》电视节目中,前中情局局长布伦南猜测,俄罗斯人“可能掌握了有关他(指川普)个人的什么情报”。

布伦南说:“我认为他害怕俄罗斯总统。”尽管还没有证据表明存在这种情报,但川普对俄罗斯领导人的喜爱引发人们对两人关系性质的质疑。实际上,川普就普京和俄罗斯问题发表的言论,常常与他自己的顾问和政府的行动不一致。

莫斯科卡内基中心网:印太“四国同盟”对俄罗斯的利与弊

日前,俄罗斯莫斯科卡内基中心网站发表《印太阵线:地缘政治版图上为何出现了新地区,对俄罗斯有何影响?》一文。文章表示,今年1月,美印日澳四国海军将领在新德里瑞辛纳对话上探讨海上安全,全新的“印太阵线”对俄罗斯及其在亚洲的地位意味着什么?

首先,将使美中的注意力稍稍转向印度洋。这会给俄罗斯在欧亚中部更多行动自由。俄罗斯在太平洋、印度洋,特别是南海的战略角逐中并非关键玩家,这对它来说或许是好事。在那里角力多半会分散地区玩家的大量资源,今天的俄罗斯没有富余的资源。

其次,亚洲多边安全体系遭受打击,对莫斯科是坏消息。围绕东盟的多边机制的削弱和对中国遏制的加深,正影响着俄罗斯在亚太建立同等的多边安全架构的倡议,最终导致俄罗斯在该地区边缘化。

俄罗斯谋求通过大欧亚伙伴关系倡议将欧亚国家拉向北方,印太概念则更多将这些国家拉向南方和印度洋。对俄罗斯来说,需要利用自己的外交力量维护传统多边安全关系,并通过开展务实协作和制定必要规则来充实这一体系。

西班牙《世界报》:“Z一代”开始领导美国控枪运动

1995至2005年间出生的“Z一代”,开始走上街头,向总统川普、共和党和部分民主党人,以及枪支游说集团发起公开挑战,抗议美国枪支泛滥。3月下旬,西班牙《世界报》刊发题为《“Z一代”冲撞华盛顿》的文章。


文章说,这场大游行名为“为生命战斗”,其导火索是今年2月的帕克半校园枪击案,但另有深层原因。自1994年4月20日哥伦拜恩校园枪击案发生以来,美国中学、学院和大学共发生了193起枪击事件。据《华盛顿邮报》的估计,这19年间总共有18.7万名学生目睹了校园枪击事件的发生。

这场运动的关键是参与者的年龄,尽管游行得到了民主党和左派大亨的资助,但“Z一代”的领导角色显而易见。这是在社交网络环境下出生的一代,他们正在利用互联网展开攻势。许多示威者刚满18岁,他们拥有了投票权,这使得这场游行有了明确的政治分量。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