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光电股》车用镜头增温,佳凌Q2营运拚扬

点击次数:2018-05-15 16:38:24【打印】【关闭】

佳凌(4976)因车用镜头订单增温,第2季及第3季营运看好,法人预估,佳凌第2季业绩会比第1季好,下半年在车用镜头、投影机及安控等產品进入出货旺季下,如无意外,非相机產品

佳凌(4976)因车用镜头订单增温,第2季及第3季营运看好,法人预估,佳凌第2季业绩会比第1季好,下半年在车用镜头、投影机及安控等產品进入出货旺季下,如无意外,非相机產品占营收比重可望上看一半,为因应客户需求,佳凌也计画进行扩產,扩產后產能将较目前產能增加50%。

佳凌今天参加券商投资论坛,车用镜头布局成为法人关注焦点,佳凌董事长刘嘉彬表示,佳凌的策略是专注做好车用镜头,相较于手机镜头可以有公版產品,车用镜头属高度客制化產品,必须针对每个客户的需求设计不同的產品,加上认证期长,一旦打入就不容易被取代,经过7年的努力,目前公司车用镜头產品包括广角镜头、夜视镜头、盲点摄像镜头、环景镜头等LiDAR及倒车影像镜头等,全球前十大车用镜头模组客户已拿下7家,透过这些车用镜头模组厂出货给日本、欧洲、美系及大陆各大车厂。


目前车用镜头占佳凌营收比重约17%到18%,佳凌预估,今年车载镜头出货量可望较去年成长50%,上看300万颗,车载镜头占营收比重可望突破20%。

佳凌今年第1季因接获投影机客户急单,营运未受淡季影响,今年第1季合併营收为3.89亿元,年成长11.14%,营业毛利为4864万元,年成长30.5%,合併毛利率为12.49%,年增1.87个百分点,税后盈余为762万元,每股盈余为0.07元。

随着车用镜头订单增温,刘嘉彬表示,第2季及第3季看起来不错,虽然单眼相机持续衰退,今年仍可维持去年营收水准,明年看起来更乐观。

法人预估,佳凌第2季业绩会比第1季好,下半年在车用镜头、投影机及安控等產品进入出货旺季下,如无意外,非相机產品占营收比重可望上看一半。

为因应客户需求,佳凌预计今年将投资2亿元,购置一台镀膜机、五轴加工机及自动组装线设备,目前佳凌月產能约150万片,并有约50万片外包协力厂商,公司目标是将月產能扩增至300万片,以因应自2020年起飞的车载镜头需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