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全台最大水域型太阳能光电设施 台南启用

点击次数:2018-06-06 12:11:56【打印】【关闭】

推动绿能发电,台南市政府盘点区内滞洪池,在安定区公滞一、公滞二设置总容量5.98MW、年发电量近800万度电的太阳能发电设设备,现已併联供电,目前也是全台最大规模的水域型

推动绿能发电,台南市政府盘点区内滞洪池,在安定区公滞一、公滞二设置总容量5.98MW、年发电量近800万度电的太阳能发电设设备,现已併联供电,目前也是全台最大规模的水域型浮动式太阳能发电系统。(庄曜聪摄)


友善列印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Facebook
Google+
Twitter
Weibo
2018年06月05日 18:12 中时 庄曜聪

台南市政府在比邻树谷园区的公滞一、公滞二设置总容量5.98MW、年发电量近800万度电的太阳能发电设设备,现已併联供电,目前也是全台最大规模的水域型浮动式太阳能发电系统。(南市水利局提供)

南市代理市长李孟谚表示,台南市目前绿能脚步快,中央要求的1000MW(百万瓦)目标已经完成一半。(庄曜聪摄)
台南市政府推动绿能发电,并盘点区内埤塘、滞洪池等水域,规画设置太阳能设施,继工业区后,安定区内紧邻树谷园区的公滞一、公滞二2处滞洪池的浮动式太阳能电板也设置完成,装置容量5.98MW(百万瓦),年发电量约800万度电,相当于2700个家庭的用电量,目前也是全台最大的水域型太阳能光电设施,从高处鸟瞰,比附近的农田还要壮观。

公滞一、公滞二总面积约30公顷,目前水域面积约在15公顷左右,依规定可设置50%至70%面积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在不影响滞洪池原有功能下,採用专业浮筒与兼具抗溼、抗寒害的高效能模组并全程以自然工法施作,使用逾2万片太阳能板,在水面打造出4.2公顷的浮动式太阳能发电设备。

水利局局长彭绍博说,该处太阳能光电系统的发电量等同于台南市用电尖峰期,且因滞洪池邻近工业区,也是台电馈线经过区域,相当适合设置,每年可替市库进帐近400万租金;代理市长李孟谚表示,希望能带动台南的其他水域一起加入,增加绿电供应同时还能以光电板覆盖,抑制水体优养化,一举数得,而台南市目前绿能脚步快,中央要求的1000MW(百万瓦)目标已经完成一半。

紧邻树谷园区的公滞一、公滞二发电容量有5.98MW(百万瓦),目前已经启用,而树谷园区内的公滞三、公滞五则有5.4MW(百万瓦),预计年底也将完成投入发电,两处规模分居全台前2位,预计年发电量逾1500万度,树谷园区周边俨然成为光电大棚,也是南市发展绿能发电的热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