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赣榆区首批600辆共享电单车开始启用

点击次数:2018-06-18 11:34:55【打印】【关闭】

6月17日,在赣榆区各个主要路段,出现了一排排整齐摆放的黄色共享电单车。据笔者了解,这些小巧轻便、外形时尚的共享电单车是国内最大的智能无桩共享电单车品牌“松果

6月17日,在赣榆区各个主要路段,出现了一排排整齐摆放的黄色共享电单车。据笔者了解,这些小巧轻便、外形时尚的共享电单车是国内最大的智能无桩共享电单车品牌“松果出行”。

据介绍,赣榆区于6月16日正式启动松果电单车的落地运营,首批将投放600辆共享电单车为市民群众提供出行服务。为避免影响正常交通,车辆投放工作在夜间进行。据松果出行赣榆负责人彭建园介绍,服务区东到盛世路,西到义塘路,北到金海路,南到环城南路--青年路--黄海路沿线。后续将视市民用车需求,逐步增加车辆投放数量。

松果电单车轻便好骑,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用户只需下载松果出行手机App,完成注册、身份认证、交付押金后,即可扫码用车。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扫一扫,扫描车身二维码,进行注册用车。

松果电单车是按里程收费,4公里内仅收费2元;大于4公里,每公里多加0.5元;如果用车超过30分钟,会另外收取加时费,每超出1分钟收取0.1元。此外,赣榆区用户可享受7天免押金,前3次免费骑的新用户福利。

而对于广大市民关注的押金和退还的问题,笔者了解到,松果电单车押金退还采用极速退款。正常使用松果电单车需缴纳299元押金,非骑行状态下,用户在松果出行App上申请退款,可瞬间原路退回支付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引导市民规范停放车辆,松果电单车联合赣榆区城管局在路面设立了多个“松果车站”实体站牌,在“松果车站”,市民既可以停放松果电单车,还可以停放自己私人的电动车。松果电单车团队将会义务做自有车辆及市民车辆的停车管理。此外,“松果车站”是松果运维人员优先选择的投车点,用户可在松果出行APP上准确了解车站位置。

另外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松果电单车具有“黑名单”机制,如果市民用户发生乱停乱放、违规载人、破坏车辆、私占车辆以及违反交规这些不文明用车行为,都会被拉入“黑名单”并被限制用车。

一位刚试用过松果电单车的市民小李,他表示:“政府引进松果电单车,真的是便利了我们老百姓,以后出行方便多了。而且刚试用了一下,感觉车子很稳,座椅很舒服,速度不快,很安全。”

彭建园还表示,松果团队将从运维、服务等方面严格监管,并与政府部门、城管局、交警队协调配合,确保城市共享电动车的正常运转。同时,松果团队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宣传推广,引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放,为赣榆区的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