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大庆光电产业园启动建设

点击次数:2018-06-19 16:33:16【打印】【关闭】

东北网6月19日讯 近日,高新区与黑龙江华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共建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项目,标志着高新区光电与新型显示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  该产业园,是高新

东北网6月19日讯 近日,高新区与黑龙江华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共建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项目,标志着高新区光电与新型显示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

  该产业园,是高新区抢抓电子新材料、新型显示产业领域加速扩张发展的机遇,积极谋划辟建的。园区规划占地面积71.56公顷,包括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生产制造、新型显示生产制造、技术创新、孵化加速和下游产业链配套生产等5个功能区。旨在通过项目引进和培育,加快发展电子新材料产业,打通电子信息显示产业链,抢占国内外电子信息显示市场。

  此次签约落地的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项目是入驻园区的首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0.3亿元,包括240万片4英寸光电用砷化镓项目、36万片6英寸微电用砷化镓晶片项目、120万片2英寸磷化钢晶片项目、120万片2英寸钽酸锂晶片项目和新一代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研发中心等5个子项目。项目计划7月份开工,分3期建设,一期建设240万片4英寸光电砷化镓项目,以及36万片6英寸微电砷化镓、120万片2英寸磷化铟两条中试生产线,预计2019年5月正式投产。计划到2021年5月,5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利润5.5亿元、利税1.1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500个。

  投资建设该项目的黑龙江华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佳昌晶能与战略投资者合资组建,其自主研发的砷化镓单晶材料制备核心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拥有的31项专利技术填补多项国内空白,企业运营管理团队在技术创新、市场开拓、运营管理、生产操作等方面具有成熟经验,同时与国内LED领军企业已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