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光电股》上海世界移动大会,元太秀电子纸在物联网相关应用

点击次数:2018-06-28 12:31:22【打印】【关闭】

元太(8069)参展「上海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以「电子纸-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的最佳显示技术」为主题,结合电子纸生态圈伙伴,展示在物联网(IoT)多元情境的电子纸智慧应用,

元太(8069)参展「上海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以「电子纸-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的最佳显示技术」为主题,结合电子纸生态圈伙伴,展示在物联网(IoT)多元情境的电子纸智慧应用,涵盖新零售、教育、医疗、交通、物流、行动与穿戴装置等领域。

在「上海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中,元太充份展现电子纸的特性和优势,以及电子纸显示器在物联网时代的多元应用价值。本次展共规画9大主题区,除了广为人知的阅读书写、行动穿戴和智慧卡、以及智慧标籤应用外,更紧密结合物联网热门应用,运用电子纸软性、轻薄、省电、常亮、强光下可视等特点,呈现在新零售、智慧课堂、智慧交通、以及智慧病房等情境的创新应用。

新零售体验店展示店铺自动化与消费者互动的解决方案。电子货架标籤充分发挥电子纸显示器双稳态与反射式的特性,零售商无需在店铺额外安装电子货架标籤的电力供应系统,以电池供电的电子纸货架标籤即可长时间清晰地显示商品售价。同时,搭配无线传输技术可让零售业者在后端系统根据商品销量、线上与线下的消费者行为,即时调整商品售价与促销资讯,并快速反应在店铺前端。此外,电子货架标籤除以黑白、三色(黑白红与黑白黄)的多元化电子货架标籤组合,支援零售业者可以用更醒目的介面呈现促销资讯外,亦具有适用于冷冻柜与冷藏的低温电子纸。

智慧教室方面,双萤幕互动学习机、电子书阅读器以及电子纸笔记本,不仅可在数位化的学习模式中保有手写习惯,加深学习记忆,也能更完整记录学习轨迹和思考过程,结合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与云端存储,提供以学习为主的个性化方案,成为AI、学生与教师的沟通介面。

智慧交通则呈现电子纸显示器在公车站牌、停车收费表和电子看板的智慧交通应用。在阳光直射下,电子纸显示器的画面仍清晰可见,使其成为最适合户外智慧站牌的萤幕。电子纸双稳态特性协助智慧站牌节约电力,透过与太阳能绿色供电系统结合即可让电子纸展示公共与商业资讯,同时也使智慧交通系统在设置时无需额外建置电力路线,从而降低整体建置成本与时间、以及施工给周围居民带来的不便。

智慧病房展现电子纸显示器在各种医疗场景的应用,包括电子纸标籤药盒系统、电子纸床头卡、电子纸行动记录签名板等。凭藉电子纸超低耗电与省电的特性,结合无线传输技术,让医护人员在后端系统即可更新每位病患的用药、手术、休养与照护等资讯,并即时在电子纸的画面显示,不仅协助医院降低成本,提升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