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桂林上半年用电量比增7%

点击次数:2018-07-23 13:05:44【打印】【关闭】

广西日报桂林讯(记者 李春生 通讯员 莫晓姣)据南方电网桂林供电局统计,上半年,桂林市全社会用电量达5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6%。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

广西日报桂林讯(记者 李春生 通讯员 莫晓姣)据南方电网桂林供电局统计,上半年,桂林市全社会用电量达5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6%。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占比分别为1.39%、47.87%、20.32%、30.42%,同比分别增长4.03%、3.47%、14.17%、8.64%,三次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均呈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这也反映出桂林三次产业结构正持续优化。

今年初,受多个重大项目相继投产、大工业增产复产,以及持续低温天气等因素影响,桂林电网统调负荷连续10次创新高,最高达231.1万千瓦。突发情况出现后,桂林供电局与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迅速联动,及时制定实施全市有序用电方案,落实高耗能企业错避峰用电等工作,确保全市电力有序供应。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为重大项目、县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目前支持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扩建工程项目的芙蓉站、支持桂林经开区发展的康定站已完工,正在验收;保障贵广高铁外部电源安全、增强市区供电可靠性的220千伏骆驼送变电工程103基铁塔已全部完成;保障雁山万达项目用电的220千伏宝象站已完成主控楼一层施工。

据了解,今年桂林电网总投资12.92亿元,同比增长17.5%,其中上半年月累计完成投资4.52亿元。桂林市还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投资5.42亿元新建及改造配电台区1473个,解决群众多次反映的低电压、频繁停电等问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