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沈阳:小区用电超负荷 导致电缆烧毁

点击次数:2018-08-05 11:19:38【打印】【关闭】

昨日,水润观府小区内,维修人员正在进行抢修,预计最迟16时前恢复供电。  “砰”的一声,火光四溅,位于小区地下停车场入口的电缆不时冒出火光,随后,水润观

昨日,水润观府小区内,维修人员正在进行抢修,预计最迟16时前恢复供电。

  “砰”的一声,火光四溅,位于小区地下停车场入口的电缆不时冒出火光,随后,水润观府小区电力中断,陷入一片漆黑……

  连日来的高温,居民用电量激增,导致这个还在使用临时电的小区用电量超负荷电缆烧毁,居民在与物业多番协商后,昨日已开始维修。现场维修人员表示,最晚将于4日16时前回复供电。

  水润官府小区位于沈阳市骨科医院东侧,昨日中午,附近商家受断电影响,一些已经关店,小区院内部分居民在阴凉处议论着断电的事,“维修工人说了,得换一条电缆,之前那条烧坏了。”居民李先生表示,由于突然断电,迟迟没有恢复,有些居民投奔亲友或是外出避暑。

  在小区内记者看到,事故现场位于小区最南侧的地下停车场入口,地面和墙面有被电缆起火时熏黑的痕迹。临近现场的一位居民回忆,8月3日晚9时许,突然小区内发生类似爆炸的声响,循着声响,数名保安向地下停车场入口处跑去,此时,从停车场的入口处能看到不时闪动的火光。“我在楼上喊,你们过去也没用,打119吧,别受伤了。”

  消防赶到现场后,对现场进行了处置,避免了火灾的发生,但水润观府小区却因此断电。而连日的高温对于小区居民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而此次电缆起火,究其根本也是高温惹的祸。

  事实上,自7月28日起,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沈阳市的用电负荷激增,日最大供电量达1.18亿千瓦时,已创历史新高。截至3日上午11时许,最大小时电力达594万千瓦,23台220千伏变压器负载率超过80%,5座220千伏变电站变压器负载率已达95%,个别变压器满载或近满载运行。沈阳部分地区已开始错峰用电。

  现场居民介绍,水润观府小区于去年9月底交付使用,去年年底,已有居民陆续入住,小区入住率在今年开始逐渐提高,但还是在使用临时电。“这两天天太热了,家家户户都开空调,用电量大,超负荷了。”

  居民的说法在现场维修工人处得到证实,经过居民与物业多番沟通,电力维修人员已于昨日中午赶到现场进行维修,现场维修人员将烧毁的电缆锯断,重新安装新电缆,“维修进行的还算顺利,预计最晚下午4点前就可以恢复整个小区的供电。”现场维修人员说。按下午4时恢复供电来推算,整个小区断电时长近20小时。

  现场一部分居民表示,这次维修也不是解决的办法,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业主们将联系开发企业,争取为小区配套正式供电,告别临时电路。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