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光电股》联合再生能源成军,董座:产业迈2.0新时代

点击次数:2018-10-03 12:44:54【打印】【关闭】

新日光(3576)、昱晶、升阳1日完成三合一整併,结合组成的联合再生能源今(3)日举行开幕典礼,正式宣告台湾太阳能产业将迈入2.0新时代。董事长洪传献表示,配合太阳能政策

新日光(3576)、昱晶、升阳1日完成三合一整併,结合组成的联合再生能源今(3)日举行开幕典礼,正式宣告台湾太阳能产业将迈入2.0新时代。董事长洪传献表示,配合太阳能政策进入2.0新阶段,期许转型成功能带领台湾太阳能产业迈出量子跃进的第一步。

联合再生能源成军》施俊吉:带动产业升级,盼成国际级品牌
全球太阳能产业2005年起进入发展蓬勃期,台湾凭藉半导体产业经验、人才及技术优势进军太阳能电池制造业,成为早期欧美及日本客户重要伙伴。然而,来自中国大陆的竞争日益激烈,加上新增产能失速,近年太阳能产业供过于求,台湾业者逐渐沦为代工角色。

洪传献指出,联合再生能源的诞生,正式宣告台湾太阳能产业将迈入2.0新时代,改以系统业务及模组品牌为主的商业模式。同时,政府亦积极将台湾太阳能市场从屋顶型导向地面型,亦是台湾太阳能政策的2.0新阶段。

洪传献认为,由于地面型项目规模和屋顶型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市场需求的改变将不会是线性成长,而是跨世代的跃进。然而,地面型市场面临的问题亦与屋顶型截然不同,主要在于土地取得及餽线问题的新挑战。

洪传献亦期许政府,应建立碳权交易机制及资产证券化平台,促进流通性及投资意愿,认为此议题需要国家能源政策规范,以进一步建立新平台及基石,促进台湾太阳能产业未来成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