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轩逸纯电三年内55%保值回购,你还会买国产纯电嘛?

点击次数:2018-11-19 09:03:12【打印】【关闭】

手握二十万买什么车?国产和合资各大品牌的轿车、SUV随便选,绝对挑花你的眼。但若在这个基础上加个新能源汽车的条件呢?选择面仍旧非常广,比亚迪、北汽、荣威等等品牌都有

手握二十万买什么车?国产和合资各大品牌的轿车、SUV随便选,绝对挑花你的眼。但若在这个基础上加个新能源汽车的条件呢?选择面仍旧非常广,比亚迪、北汽、荣威等等品牌都有在这个区间布局自家的产品。那如果我再加个不要国产品牌的条件情况又是如何呢?这一下几乎砍光了所有的选项,翻遍车型库才堪堪寻出这么几辆:大众高尔夫e-Golf以及通用别克VELITE5,两者的价格还都超越了我们二十万的预算,可见要想合资带点绿,还真不是件容易事。


除了以上两台目前直接能买到的车型外,现代品牌旗下的领动也即将要推出插电版本。

而日系方面丰田也有消息将在2019年带来卡罗拉的插电版本,本田方面则暂无思域电动的风声,日系三强之一的日产则抢在本田有所动作前抢先带来了这款轩逸纯电版本。

在本届广州车展的日产展台上,轩逸纯电版成为了绝对的焦点之一!
在整体造型上,轩逸纯电版本与传统汽油版并没有太多的区别,三围分别为4677*1760*1520mm,轴距为2700mm变化非常细微。前脸同样是V-Motion的概念设计,与新版的聆风有一脉相承。尾部的zero emission标示则彰显了自己的与众不同。

车内的设计与普通汽油版并无二致,仅在仪表盘以及换挡机构的地方稍作修改,那一抹蓝色淡淡地提醒着你开着的是一台零排放的环保利器。

 


在汽车行业谈及混动车型,首先联想到的必然是丰田,早在1969年丰田就开始了混合动力的研发,时至今日旗下的普锐斯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混动车型,而卡罗拉和雷凌双擎的诞生更是把混动车的价格硬生生压进了二十万以内,彼时油耗问题关注甚少,但丰田却特立独行率先投入研究也许这就是所谓日本传统车企的“匠人”精神吧。
师出名门 传承已久

同为日系大厂的日产在精神上同样不弱,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其实日产对于插电式混动车型的研发生产已经非常久远,70年电动汽车研发制造,0次电池重大事故,旗下电动车型LEAF(聆风)更是全球累计销售了30万台,荣获两大车界称号:“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以及“世界第一款经济型零排放汽车”,足可见日产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强大造诣。

聆风的造型设计即使放在今日来看仍觉天马行空,前卫无比
电耗续航 尚能饭否
电动汽车大家最为关注的还是续航里程问题,轩逸纯电版在NEDC工况下达到338公里,在60KM/H等速巡航情况下达到389公里。为何会有两个续航标准呢?NEDC又是什么?

这就要扯到我们国内的测试方式了,由于在外部实际道路的不可控因素太多以及成本原因,我国工信部的续航里程测试全是在底盘测功机上进行的,并且测试车辆同一为满电状态,关闭非必须的用电设备,测出的电能消耗率后再计算续航里程。

而测试的方式就是上面提到的两种,60KM/H等速巡航测试是在没有弯道,没有坡道,平直路面的模拟情况测得的,而NEDC(全称: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则相对比较复杂,它是由市区和市郊两部分工况组成,模拟出红灯等待频繁启停的驾驶情况以及快速道路通行工况,更接近我们日常的行车环境。
国产品牌 一记重拳
有心之人不难发现国内市场上电动车浪潮是从2014年开始的,彼时一大堆的十几万价位国产品牌电动车充斥市场。但是将这些新上市的电动车型与它们自家的燃油车简单一对比就可轻易发现都不过是“换壳”车型而已,并且受限于电动汽车核心的“三电”技术(即电池、电控、电机)仅极少数车企掌握,所以这些“换壳”且没有多少诚意的车型价格也不便宜。
东风日产还给纯电轩逸提供了三年内55%保值回购政策,2017年整体汽车行业内新车三年后的保值率平均值为50%左右,这么看来55%的保值率回购还是比较划算,也算是解决人们对于电动车残值率的担忧。此次轩逸纯电版本直接将价格下探到16万,堪比一记重拳锤在了自主品牌身上。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