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为啥买油电混动的人都说后悔了?听内行人一说,后悔现在才知道

点击次数:2019-02-09 10:21:12【打印】【关闭】

随着环保理念的逐步推进,新能源汽车开始慢慢登上历史舞台,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多的方便。现在新能源车型主要以油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为主,虽然购买这些车型的朋友还不是很

随着环保理念的逐步推进,新能源汽车开始慢慢登上历史舞台,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多的方便。现在新能源车型主要以油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为主,虽然购买这些车型的朋友还不是很多,但是,也有一部分车主为了赶时髦,购买了油电混动车型。不过,据小编所知,很多人都后悔买油电混动车型了!也有车主表示:别再傻傻赶“时髦”了,下面就一起看看内行人的解说。

续航问题着实让人担忧
平时,在短途出行时,基本不用考虑油电混动的续航。但是,一旦出远门的话,开这种车就非常的担忧,总是担心说不清啥时候就没电了。其实,有这种担心的车主主要是买到了插电式油电混动车型。

因为油电混动车型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插电式油电混动,另外一种是非插电式油电混动。前者主要是以电力作为主驱动力,这种车型非常适合短途出行,如果有固定充电地点,在休息时,可以直接充电,很快就可以充满。如果没有充电桩,这时充电就会变得非常麻烦。

另外,一旦汽车没电了,就需要烧油来作为驱动力。由于汽车电池非常重,所以,油耗肯定会比普通车型更高。这种情况下,很多车主也就非常后悔。

油电混动车型还有另外一种非插电式车型,这种车型平时不需要充电,也不需要像插电式车型那样,先算好里程,找好充电地点,然后再跑长途。因为非插电式车型的主要驱动力还是烧油,其电池也不会很重,在平时开车过程中,汽车可以产生电力为汽车电池充电,这样,在低速状态下就可以使用存储的电量,为车子节省一部分油耗。这种车型开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不像插电式混动汽车那么闹心。

总之,如果想购买新能源汽车,需要考虑好充电位置,电池寿命和续航能力,做好充分准备后就可以购买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