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出资近10亿元,华西股份拟控股索尔思光电

点击次数:2020-06-09 11:01:06【打印】【关闭】

C114讯 6月9日消息(水易)昨日晚间,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股份”)发布关于收购合伙企业权益的公告。公告指出,华西股份控制主体上海启澜企业

C114讯 6月9日消息(水易)昨日晚间,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股份”)发布关于收购合伙企业权益的公告。

公告指出,华西股份控制主体上海启澜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启澜”)拟收购若干主体持有的Diamond Hill, L.P.(以下简称“合伙企业”) 权益,收购合伙权益对应的出资额为122,269,845美元,收购权益间接对应的索尔思光电股份(9.540, -0.05, -0.52%)数占合伙企业持有索尔思光电股份数的比例为83.37%,交易价格为 135,162,120 美元,约合人民币96,776.08万元。


据悉,合伙企业持有Venus Pearl SPV2 Co Limited(即索尔思光电集团顶层股权平台,以下简称“索尔思光电”)38.33%股权。与此同时,华西股份控制主体上海麓村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上海煜村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索尔思光电16.35%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华西股份将间接持有索尔思光电54.68%股权,为索尔思光电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华西股份已投资过索尔思光电。具体来看,2019年1月和2019年5月,公司控制主体上海麓村向索尔思光电合计投资6,000万美元,目前持股12.89%;2020年2月,公司控制主体上海煜村向索尔思光电投资1,450万美元认购可转债并于2020年4月完成转股,目前持股3.46%;2020年4月,公司控制主体上海煜村向索尔思光电投资1,800万美元认购可转债,该项可转债截止目前尚未完成转股。以上投资合计9,250万美元,实际支付64,201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索尔思光电是一家全球领先、提供创新且可靠的光通信技术和产品的供应商,其解决方案和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城域网和接入网的通讯与数据连接。索尔思光电在美国加州、中国台湾新竹、成都和江苏常州建有自己的产品研发与生产基地。

华西股份指出,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公司将“处于先进产业、体量规模适宜、具有自主可控技术”特征的大类半导体产业资产作为公司产业转型方向。索尔思光电所处的数据中心和 5G 通讯行业,处于行业景气度上升周期,为其未来发展创造了有利行业环境。在自主可控技术方面,索尔思光电拥有自主研发生产的核心光芯片技术和产品,在高端光芯片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排名全球前五的大型数据中心和通信设备厂商均为索尔思光电的主要客户,具备为大客户提供创新产品和稳定产品的能力。索尔思光电符合公司产业转型资产的定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