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业绩下滑严重的三安光电,凭什么被董明珠看中?

点击次数:2020-06-10 13:58:44【打印】【关闭】

说起三安光电,很多人多不陌生,作为全球第一的LED龙头,三安在2019年却遭遇了业绩的大滑坡。2019年三安光电营收74.6亿,同比下滑10.8%,连续两年下滑;归母净利润13亿,同

说起三安光电,很多人多不陌生,作为全球第一的LED龙头,三安在2019年却遭遇了业绩的大滑坡。

2019年三安光电营收74.6亿,同比下滑10.8%,连续两年下滑;归母净利润13亿,同比下滑54.1%,连续两年下滑;扣非净利润6.9亿,同比下滑69.3%,连续两年下滑。

与之对应的是,三月大基金副总裁表示已经推动总投资120亿的三安光电重大项目在湖北落地,也就是说,大基金依然非常看好三安光电,那么三安光电到底是什么值得大基金如此看重呢?

理性看待业绩下滑

2019年是LED芯片加速下滑的一年。LED行业在2019年前三季度价格降幅较大,进入第四季度产品价格才逐渐趋于稳定。2019年三安光电的产品销量实际上实现了正增长,但在产品价格下滑的影响下,整体销售收入却处于下滑。所以公司的业绩下滑不是由于公司的产品出现问题,销路出现问题,而且行业整体处于下行周期。

LED芯片是一个进入门槛相对较低的领域,由于行业处于下行周期,2019年很多小型LED芯片厂商关停,三安光电的主要竞争对手如灿光电、乾照光电等,市场份额都出现了收缩,在三安光电的三季报的时候,我们就做过解读,所以在这一轮的产品价格下行周期里,三安的市占率是有比较大的提升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