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消防官兵实验:电蚊拍与杀虫剂、花露水同时用,或引发爆炸

点击次数:2018-06-18 11:37:17【打印】【关闭】

电蚊拍和杀虫剂都是夏天对付蚊子的日常用品,不少人的家中都会常备。但你知道吗?你可以分开用这两样个东西,但绝不能同时用!
绝不能同时用!
电蚊拍+灭虫剂=爆炸!

电蚊拍和杀虫剂都是夏天对付蚊子的日常用品,不少人的家中都会常备。但你知道吗?你可以分开用这两样个东西,但绝不能同时用!
绝不能同时用!
电蚊拍+灭虫剂=爆炸!
电蚊拍本来就很危险!
电蚊拍使用不当很容易引发火灾,电蚊拍由三层金属网构成,通电以后,金属网能够瞬间产生,三千伏的电压。

常用的灭蚊产品放在一起使用,竟有这么大的危害?
近日,奉贤支队江海中队的官兵做个实验,验证了网传说法,并提醒网友们在使用电蚊拍时一定要当心。
从下边的动图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着防护服装的消防员手持一只开启电源的电蚊拍,而另一个人将某常用品牌的杀虫剂喷向该电蚊拍,电蚊拍上瞬间冒出了一团火焰。

电蚊拍产生电火花的同时,喷出杀虫气雾剂,电蚊拍瞬间被大火包裹。

那么,电蚊拍和杀虫剂相遇起火或爆炸的原理又是什么呢?
杀虫剂中含有的除虫菊酯、助推剂都属于可燃物。这些危险物质遇到明火、高温时容易爆炸和燃烧。而使用中的电蚊拍会产生电火花,和杀虫剂一起使用很容易就着火,甚至引发爆炸。如果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内,喷完了杀虫剂,又使用了电蚊拍,那后果将更为严重。
电蚊拍充电需注意安全

我们现在对电蚊拍进行了拆解,可以看到,电蚊拍的充电设备是由一个电池,还有一个(电压)逆变器组成的。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线路还是比较复杂的,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电器设备 。
危险源就在于里面的这个蓄电池。电池在高温下的危险,如果电池长期充电温度过高,就容易爆开从而引发危险。而且,长期使用之后,里面的线路也可能出现老化短路的情况。
消防安全提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