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量子点材料被TCL突破,华星光电将引领新的发展

点击次数:2018-11-20 09:23:45【打印】【关闭】

在最近一段时间,英国非常有名的一本杂志,发表出了这样的一个观点,而这一个观点,也就是证实TCL,将会攻克发光的红色能量解决量子点燃寿命的这种难题。在真实的情况之中,

在最近一段时间,英国非常有名的一本杂志,发表出了这样的一个观点,而这一个观点,也就是证实TCL,将会攻克发光的红色能量解决量子点燃寿命的这种难题。

在真实的情况之中,红绿蓝紫三种量子点燃材料的效率,以及使用的寿命其实都是一个难题。而这种情况,也凸显出了工艺所实现出来的价值,许多都被TCL给打破了。我们需要清楚地了解到量子是什么,量子点其实也就是一种无机材料,是一种由纳米组成的内核,和外壳组成的高分子构造而成的。它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可以给同一种物质发光,或者给这一种物质提供电流。

而这大小的粒子也会展示出来不同的颜色,这一点就让人觉得非常的不可思议,而这一种技术所显示的领域,也是包含了两个层面,也就是光字发光和电致发光两种。到了目前,我们市场上可以见到的量子点,其实就是基于光字发光的这一种原理,也就是量子点背光技术以及液晶显示相结合的产物。只不过量子点所显示的第一大应用,这种自发光的材料在电场的驱动下,自然而然的发出了不同的颜色。

也可以说这一种光的显示,它的原理其实是和OLED相似的,但是二者又存在着明显的区别。首先就是QLED的舍与其实更加的广,而且纯度是相对于来说比较高的,而且它的发光效率也特别的高。它的发光材料是一种无机亮子的点,在自身发光的同时,甚至可以达到百分之百的效率。在相同的情况之下,这一种材料的性质以及衰减性其实相对于来说,还是好上一些的,不过同样的,在使用寿命的问题上也是存在着一些情况。

这一种材料好的地方,就是制造成本上相对于来说更加的低了,而且它老化的问题,也为自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所以它的成本在慢慢之下也是可能会导致提升的。说起来,TCL其实已经攻克了许多的难关,在QLED的领域上已经独领风骚,虽然说此刻的QLED已经具备了优势,但是还是面临着许多的难题。比如说一些高质量的情况之下,蓝光是很少的,而且蓝光的使用寿命是没有办法突破的。

就算我们现在实现了,QLED的批量印刷显示设备,但是工艺到了目前为止,还是没有成熟的。我们现在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就是采用一些OLED所发出来的蓝光。激发起绿光量子材料,这样的话也是光致发光的一种技术路线。如今,在开发QLED的时候,其实还是面临着许多的难关,而TCL也成为了我国最大的一种显示材料以及研发中心。

TCL集团工业研究院,其实就已经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在近年来攻克了许多的难关,在各项成绩上都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其实在三年前,TCL所显示的材料,就已经解决了红绿色光量子材料的效率问题。关于它的使用问题,在2017年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做到了产业化的水平。这一种水平比之前全球的领先水平高了五倍,在这一个时候,其实TCL就已经攻克了材料性能和它的使用寿命问题。

根据了解,到了目前TCL旗下的华星光电,其实已经开始建立起了G4.5印刷显示的公共开放平台。到了目前,这也是我国内唯一一个能够将彩页链整合的企业,已经在量子点材料的合成以及印刷方面显示出了先进的技术,到了如今也已经在均衡的发展。
在此之前,这一些技术其实都是掌握在国外的巨头手中,但是到了如今,中国的实力已经渐渐的崭露头角,开始露出了一些锋芒。希望在接下来这一段时间里,中国也能够引领起新的一轮技术发展。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