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索纳塔 能成为插电混动市场新标杆吗?

点击次数:2018-08-13 13:15:03【打印】【关闭】

近日,北京现代全新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正式上市。这款定位于“插电混动多场景旗舰座驾”的PHEV车型,凭借75km同级最长纯电续航、1.3L同级最低百公里油耗,以及融

近日,北京现代全新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正式上市。这款定位于“插电混动多场景旗舰座驾”的PHEV车型,凭借75km同级最长纯电续航、1.3L同级最低百公里油耗,以及融合多达13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的“智心合一”系统等突出优势,成为目前市场中最强合资品牌PHEV。据了解,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共发布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2.28万元-25.68万元。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在享受2.2万元国家补贴之外,还可享受最高1.1万元的地方补贴,补贴未达最高额度的地区可通过北京现代提供的企业补贴政策,享受到1.1万元的购车补贴,共计补贴3.3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8.98万元-22.38万元。

 

首先普及一下何为插电混动汽车,我们经常在汽车网站上看到的PHEV即为插电混动汽车的简称。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与普通混合动力汽车的区别在于,普通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容量很小,仅在启停、加减速的时候供应、回收能量,不能外部充电,也不能利用纯电动模式较长距离行驶;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容量相对较大,且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动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以后再以混动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

外观方面,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车型基本沿用了燃油版索纳塔九的造型设计,只是在部分细节处稍作改变。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并且在内部融入了横置镀铬银色装置,凸显运动时尚。车身侧面部分,其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并且线条十分锋利。车尾部分,该车型尾灯进行了线条拉长处理,并且采用LED光源。此外,为了区别燃油版车型,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采用了独特的低风阻五辐式轮圈、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以及车尾处贴有的plug-in标识,彰显新能源车身份。

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的内饰也与普通版车型别无二致,内饰加入了时下流行的棕色元素,高档感有所提升。

 

配置方面在竞品中处于领先地位,拥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全景天窗、智能远近光调节、双区自动空调、8英寸车载多媒体系统等舒适性配置,以及智能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盲区检测、360°全景影像、胎压检测、电子手刹等13种主被动安全配置,保障了行车的舒适性与安全性。但是需要吐槽的是后排没有配备USB充电口,影响了后排乘客的便利性。

索纳塔插电混动搭载了一套TMED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主要由一台2.0GDi汽油发动机、HSG启发电一体式电机、驱动电机,电池组和6速自动变速箱组成。其中2.0L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189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50 kW,最大扭矩205N·m,由于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纯电驱动、发动机直驱、并联驱动多种模式。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搭载的动力电池能量达到12.9kWh(也就是12.9度电),这使得该车的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了75km,纯电模式已经足够应对正常上下班通勤了。

 

这款插电混动搭载曾登榜“沃德十佳发动机”的TMED系统,可实现同级最低的1.3L百公里油耗,按目前的油价计算,行驶百公里只需9.7元。以周一到周五,每天上下班通勤驾驶70km计算,它所需的电量为53kWh,所需电费26元。周末驾车出游,往返200km计算,所需电费及油费共约49元,一周合计用车成本约75元。这意味着,相比汽油车,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一周可节省近200元,年均可节省近1万元,按照最普通的使用年限,五年便可节省5万元。

不仅性能优异,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在购车和用车方面都非常经济实惠。购车方面,作为一款新能源产品,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可享受免购置税和车船税的新能源政策优惠,与燃油车相比,又可享受近1.6万元政策优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还推出了两年免息和赠送充电桩,此外,对于2018年购车的用户,更可享受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总计可省近2万元。

 

其实目前,新能源车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EV和PHEV车型更是全球车企聚焦的重点。在充分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后,北京现代作为合资品牌的先行者,在2016年发布了新能源战略“NEW计划”,提出了涵盖EV、HEV、PHEV三大技术领域的新能源产品和技术规划,并先后推出了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和新伊兰特EV两款新能源车型。此次上市的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第三款新能源车,不仅填补了其在PHEV领域的空白,更使其成为最先完成EV、HEV和PHEV三种新能源量产的合资品牌。

而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作为北京现代迈入新十五年的首款新能源产品,充分贯彻了“质现代•智未来”全新品牌战略,是一款基于本土化2.0战略打造的旗舰产品。不仅在研发期进行了大量中国市场及用户需求的调研和分析,还采用中国本土企业、位居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宁德时代(CATL)提供的动力电池,电池容量及续航时长都达到了行业顶尖水平。

 

总结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上市,对于北京现代新能源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北京现代将以此为新起点,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为主体,现代烟台研发中心协同合作的高效研发体系,依托现代汽车的强大技术支撑,顺应当下节能减排的大势,打造出更多品质更优、性能更强、技术更先进的新能源产品,在进一步夯实合资品牌新能源领军者地位的同时,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更丰富多彩、绿色环保的幸福车生活。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