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屏幕指纹才是主流,vivo X23第四代光电屏幕解锁表现亮眼

点击次数:2018-09-27 12:59:01【打印】【关闭】

解锁是智能手机的必备功能,从最早的按键式解锁到如今的指纹解锁,在手机发展史上出现了很多各种类型的解说方案。如今正是全面屏手机的潮流,手机的解锁交互方式引起了很多

解锁是智能手机的必备功能,从最早的按键式解锁到如今的指纹解锁,在手机发展史上出现了很多各种类型的解说方案。如今正是全面屏手机的潮流,手机的解锁交互方式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目前最引人关注的全面屏指纹解锁方案还是屏幕指纹识别技术,而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方面vivo可算是业界的老大哥了,因为屏幕指纹技术最初在手机上引入和商用的就是vivo,而发展至今vivo X23上搭载的已经是第四代屏幕指纹技术,那我们今天就来看看vivo X23这部手机在屏幕指纹上的表现如何吧。

vivo X23第四代光电屏幕指纹解锁:最先进的解锁方案
首先要介绍的是vivo最近推出的招牌手机——X23.在手机解锁方面,vivo是国产手机里少有的创新者,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就是这个品牌首推的。

在今年6月份的vivo NEX上,屏下指纹技术就收获了很多好评。这次vivo X23带来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是第四代升级版,和上代产品不同,这次vivo X23采用了一颗f/1.5的超大光圈摄像头。大光圈自然带来更大的进光量和清晰度,对于指纹解锁来说,解锁速度更快,识别率更高。为了屏幕指纹识别而特制了一颗摄像头,感觉只有vivo X23才能这么"奢侈"吧。

vivo X23的第四代光电屏幕指纹识别非常简单而实用,识别速度比上代产品提升了40%,在亮屏状态下只需要0.35秒就可以进行手机解锁,整个操作一气呵成。结合以下的动图,就可以看出vivo X23的屏幕解锁是多么的炫酷和方便。(动图展示)

3D人脸识别:很炫酷,但是实用性不高,后置指纹识别:落后于时代的解锁方案
去年发布的iPhone X在解锁交互方面选择了不一样的方案,取消指纹,改为3D人脸识别。在发布会上库克多次强调这个技术是多么领先的,实际上在现实使用过程中,Face ID似乎并没有宣传的那么炫酷。首先是解锁的速度和准确率都远远不如指纹识别,另外为了3D人脸识别定制的齐刘海真的很影响手机的美观咯。对于FACE ID这个解锁技术,小编认为目前来看还是"中看不中用"。另外,后置指纹识别需要独立的物理空间,影响手机的整体美感,只能说是一种妥协下的产物。市面上还有不少采用后置指纹识别方案的手机,这个指纹识别方案的主要特点就是便宜和省事。

在造价方面,vivo X23的屏幕指纹识别至少是这些后置指纹识别的5倍以上,可见两种方案背后的科技含量相差巨大。

从目前实际的体验来看,主流解锁方案中vivo X23搭载的第四代光电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在实用性和科技含量方面都要领先于其他两者。可以看到,屏幕指纹识别技术肯定是全面屏手机的未来发展方向。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