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中航光电亢海龙助力长征五号B逐梦天宫

点击次数:2020-05-19 19:15:15【打印】【关闭】

中国航空报讯:5月初,海南文昌发射场,金色的火焰照亮夜空,“胖五”——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腾空而起,拉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

中国航空报讯:5月初,海南文昌发射场,金色的火焰照亮夜空,“胖五”——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腾空而起,拉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序幕。

观看直播的中航光电党员亢海龙难掩激动之情,与团队欢呼拥抱。他们研制的应急光端机实现了多路并行开关量信号远距离透明传输,解决了“胖五”发射中远程控制的关键难题。数月来,亢海龙作为项目组长,带领专家团队,始终保持一线作战状态,以身先士卒的骄人风采,书写“党员力量”。

重型运载火箭对光电互连产品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有着极高的要求。接到任务后,亢海龙立即调配精兵强将,克服人力调配、设备周转、多任务并行等诸多困难,详细制定作业计划,严格对标对表组织生产。他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产品细节。2厘米厚的笔记本,不到半个月时间就被他用掉一大半。在夜以继日的战斗中,他像一面无声的旗帜,引领着团队成员奋力向前冲。

春节期间,他坚守一线,刻苦钻研专业书籍,错过了享受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光。疫情肆虐,他加班到深夜,仔细琢磨工艺难题。有人劝他说:“你已经是总师了,干嘛还这么拼命。”他笑笑回答道:“我是一位党员,名利对我来说是身外之物。能看到自己亲自参与研制的火箭升天,才是航空人最大的幸福。”

“硬核”奋战,诠释着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经过数月的艰苦工作,亢海龙带领团队攻克了多路开关量信号复用、低速脉冲信号可靠光电转换等技术难题,圆满完成型号研制任务,实现在数公里外对火箭发射进行精准控制,成功助力“胖五”逐梦天宫。 

浏览相关内容: